独倚秋风

文包在爱发电,爱发电同名,大家发电即可看到。
最近学业繁忙,暂退,明年3月份再相见啦!

【李简】枪与玫瑰03(史密斯夫妇au)

枪与玫瑰03

 “一柄猎枪走了火,一粒子弹着了魔,一路荒草被灼烧,烧到整个世界都日落。”

——题记

 

前情提要:

凌晨的北京,路况一路畅通,白新羽开车停到简隋英家后院,把他摇醒:“别睡了,到了。”

 

简隋英开门下车,悄悄翻窗溜进去,刚打算上楼。

 

“简哥,你怎么起得这么早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简隋英愕然,他身上还别着几排弹夹和小型手枪,还有这一身夜行衣,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和李玉解释。

 

简隋英立刻躲到了旁边的大书柜后面,悄悄探出一个头,观察客厅的情况。

 

“李玉,我刚起,你在哪呢?”他把手枪上膛,如果身份真的暴露,那就只能开枪了。

 

“李玉?”看到客厅不见人影,简隋英再次询问,手枪紧贴着耳后,时刻准备。

 

 

 

“啊,简哥,我在呢,正换衣服呢,”李玉抵着玄关处的架子,伸出半个身子终于回答,“刚刚听见家里有动静,猜大概是你起床了,所以问问。”

 

李玉刚回来,正躲在门口换衣服呢,才把头纱面纱给扯掉,就听见窗户有动静。他换衣服的动作顿时一滞,心想:完了完了,要被简哥发现了!自己这一身女装要怎么解释?嗯,要不说其实他自己是个异装癖?

 

短短20秒,他已经想好一套说辞了。李玉没有勇气从玄关门厅走出去,因为他不敢面对简隋英诧异的表情,他已经想象到简隋英满脸的惊骇与不可置信。

 

要不先打个招呼缓解尴尬?

 

 

 

在听到简隋英询问自己在哪的时候,他才松了一口气,幸好简隋英没走近。李玉赶紧把假发和上衣脱下来回答简隋英。

 

天哪,幸好他没看到!

李简二人同时感叹。

 

“是,刚刚梁秘书有急事给我打了个电话,我就醒了,正好下楼打开窗户呼吸一下新鲜空气,顺便欣赏欣赏风景。”

 

北京哪来的新鲜空气?简隋英为了编理由真是什么话都说出来了,他皱皱眉,把出任务时候的鞋赶紧脱掉,从旁边翻出一双新的拖鞋穿上,希望自己的谎言不会太拙劣。

 

“哈哈,挺有闲情逸致的,我这做实验衣服溅上试剂了,都是易挥发的毒性有机物,我得都脱了,简哥你先别过来。”李玉摘了自己的手套和假胸,把绑在大腿上的刀和刀鞘拆下来。

 

 

希望今天的景色能好看一点。

 

希望李玉的衣服能换得慢一点。

 

 

“怎么回来得这么早啊?实验做完了?”简隋英一边问一边把手枪和子弹从身上取下来,踢到沙发底下。

 

“啊是呀,实验挺成功的,”李玉单手脱下高跟鞋,撬开之前的地板,把假发和高跟鞋一起扔进去,“怎么,我回来的早你不高兴吗?”

 

“没有没有,非常惊喜!”简隋英拿起旁边的锅铲,把沙发上的居家服勾过来。

 

“哦对了,梁秘书那边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吧,工作顺利吗?”李玉挣扎了半天,终于把繁复的洛丽塔脱下来了,还有裙撑,他憋着一个晚上都不敢用力呼吸。

 

李玉一这么问,简隋英立刻想到自己单子被一个女人抢走的窝囊事:“别提了,简直是糟糕透顶。”他气得翻了个白眼,系上了上衣最后一颗扣子。

 

“怎么了,严重吗。”李玉打开暗格把身上脱下来的一堆零碎的东西一股脑塞进去,又随便找了件运动衫套上。

 

“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。”简隋英理理头发,对着反光的玻璃看了看自己。

 

 

 

早春的暖阳撕裂冬日阴云,云雀造访,衔来一片春光明媚。

 

 

 

“早安,亲爱的。”

 

“早安,亲爱的。”

 

他们从幽暗隐秘的角落走出来,同时说。

 

“我做早饭吧,你先坐会儿。”

 

“好啊。”简隋英往沙发上一躺,随手打开电视。

 

 

 

“李玉啊,你今儿看上去怎么有点不一样呢?”

 

简隋英一面拿餐刀切着盘子里的吐司,一面脱了拖鞋拿脚往李玉腿上从下到上蹭。

 

李玉心虚极了,他回来得急,妆面没卸干净。

 

“哎你嘴唇今天怎么这么红?”

“眼睛好像变大了。”

“以前没发现啊,你睫毛还是翘的。”

“你身上这股子香味儿是哪来的?”

 

李玉深吸一口气,伸手抓住简隋英为非作歹的脚:“简哥,别闹了。“

 

“怎么成了我闹了?你昨天晚上突然就走了,我还没跟你算帐呢。”

 

“别撩拨我。“

 

简隋英放下手里的刀叉,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的面包屑,歪头看着李玉。

 

空气如同一盏孤蜡的烛芯,一点即着……

 



省略一些不可描述,在爱发电 @迪士尼在逃保温杯  我小号置顶里有爱发电的跳转


一柄猎枪走了火,一粒子弹着了魔,一路荒草被灼烧,烧到整个世界都日落……

 

 

 

他们在谷欠卝卝卝海里沉浮,电视机的新闻主播字正腔圆,嘈杂的响声,如同咿呀低语:

 

 “今日凌晨,在金融街三号101,一名美籍华裔男子死亡,死因仍在调查当中……”

 

 

 

“哎,小李子,今天咱们出去玩玩?”

 

“去哪?”

 

“要不去游乐园?”

 

李玉轻笑:“简哥,咱俩都多大了?”

 

“那怎么了?这是亲子场合,我就说你是我儿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

李玉:“......”

 

“行了行了,逗你的,我没兴趣陪你玩小妈文学。”

 

 

 

一路上,李玉一直再给自己的小助理发信息。

 

李玉:你下回卸妆能不能卸干净点儿,我今天差点掉马!

 

小助理:老大,不是你让快点的吗……(委屈)

 

李玉:......还有,我眼皮上那一条是个什么玩意?

 

小助理:那是眼线啊……

 

李玉:画这玩意儿干什么?还有那个什么腮红眼影高光,是叫这个名字吧?全都给我省了。

 

小助理:这不是为了让你看起来更像女孩子嘛,老大......

 

李玉:再画扣你工资!内眼线画得我要瞎了。

 

小助理:哦……(委委屈屈)

 

“哎哎哎干什么呢,和你哪个情人聊天呢?”简隋英一把抢过李玉手机,直接关机收刀自己裤兜里。

 

“我哪有什么情人?就你一个。”李玉苦笑。

 

“怎么着,听你这意思就一个还不满意?”

 

“简哥,你这是在故意无理取闹。”

 

“我就闹,怎么了?”简隋英挑眉看着他,像是等着看他的笑话。

 

李玉苦笑着看了一会儿简隋英:“简哥,有你一个人足够了。”

 

简隋英终于听到了满意的答案,狠狠地在李玉脸蛋上亲了一口: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 

 

 

摊主大声吆喝着:“射击游戏!过来瞧一瞧看一看,都有奖品拿!”

 

简隋英试了试,故意一个都没中。

 

“怎么样,玩过射击游戏吗?”

 

“你来?”

 

李玉接过简隋英手机的枪,瞄准好目标,三发中了两发。

 

简隋英神色一变:“李玉你在哪学的射击?”

 

“初学者的幸运罢了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简隋英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,再拿过一把枪,上膛、瞄准、扣动扳机。

 

十发全中,就连移动的目标也一个不差。

 

李玉接过店主手里的大毛绒玩具,店主皱着眉打发他们赶紧走,并且表示再来几个这样的人,这生意就没法做了。

 

“你是在哪学的射击?”这回该李玉发问了。

 

简隋英勾着嘴角回头看他:“初学者的幸运罢了。”

 

抬首处,雨燕呢喃,初春已至。

 

 

 

Tbc

 

 

 

射击游戏的桥段均出自《史密斯夫妇》电影原著


评论(35)

热度(69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